人外爱好者/起点男主绝赞/超级杂食人/洁癖慎/不介意刷屏请用评论砸我/间歇性社恐不说话装高手不代表对评论内容有意见!

红鸦_天琼四面八方来(做法失败版)

© 红鸦_天琼四面八方来(做法失败版) | Powered by LOFTER

【疯巫妖】轮到罗兰来哄你睡觉了

※罗兰伊丽莎亲情向
※答应 @医学滚滚 的小甜饼~虽然好像没搞对甜的定义x
【而且这个长度只能算饼干屑x
※乱七八糟不知道在写啥,说是讲童话,然而并没有讲完【】
※但是脑补一下小时候还不面瘫毒舌的、甜甜的伊丽莎就好可爱啊!【当然面瘫毒舌的女仆也很可爱啦】
我是不是……把罗兰、脸皮写薄了点?【喂!】
※ooc慎!

☆*☆*☆*☆*☆*☆*☆*☆*☆

“罗兰,我睡不着。”银发的半恶魔小女孩拉了拉巫妖的黑袍。

“那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巫妖想了想,猛地凑近她面前,故意压低声音,阴森森地说道,“我们就……来点美妙的童话怎么样?”虽然他这幅能把人类小孩吓哭的骷髅脸只跟童话里的反派沾边,压低的沙哑声线更是离“美妙”二字远远的。

而小女孩只是把蓬松的被子往上拉了拉,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露出了一双仿若熬好蜜糖般的金色眸子,用充满期待的眼神无声地催促着。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灰姑娘的女孩,她有个恶毒的继母,和两个漂亮却傲慢的姐姐。”

“灰姑娘的故事你讲过了!”半恶魔小女孩闷闷地说道,显然为养父的不上心感到生气。

“咳咳,别打岔!”厚脸皮(或者说根本没脸没皮)的巫妖假装咳嗽了两声,用他那张骷髅脸摆出了所能表达出来的、最严肃的表情,一本正经地解释到,“这个不一样的,只是设定有点像……这两个人只是重名了!对,只是重名而已!”

女孩在被子下撇了撇嘴,早就认清了自己养父无耻的秉性。

“说到哪儿了?哦、恶毒的继母……灰姑娘有一个恶毒的继母,他听说王子要召开一个盛大的舞会,只有最漂亮的女孩才能被选为王妃。”

“于是继母就问到:魔镜魔镜,谁才是最美的女人?”

“魔镜说:当然是您呐,美丽的夫人!”

“继母很满意,她得意地走向自己的衣柜,挑出了最漂亮的裙子……”

“可是罗兰,王子要挑的不是一个女孩吗?继母不算女孩啊?”

巫妖看起来有些慌乱,他不可思议地抬高了声调:“等等,谁告诉你这些的!你还是个孩子哎!现在的人怎么都这么没羞没臊的,世风日下啊。”

看着摇头感慨道德败坏的黑袍巫妖,伊丽莎弱弱地补刀:“你上次和亚当叔叔讨论的时候……”

“我就知道是亚当那个猥琐老光棍!”巫妖狠狠地咬着牙,一副怒火冲天的样子间轻描淡写地就将自己摘了出去。

在伊丽莎无声控诉的眼神里,罗兰强行接回了故事:“……她挑出最漂亮的裙子,递给了自己两个的女儿。”

“舞会那天,姐姐们打扮得格外光彩照人,赴往王子的舞会。而灰姑娘只能穿着破败的裙子,躲在阁楼上洗苹果。”

“她边洗边哭,阁楼的墙壁都被她哭塌了。”

小女孩震惊地望着他,显然是没搞懂“哭塌”是个什么原理。

“清冷的月光从塌陷的墙壁后一泻而下,朦胧中,出现了一个小仙女的影子。”

“小仙女说,别哭了,灰姑娘。不要担心,我能实现你的梦想。”

“于是光华一闪,灰姑娘面前就出现了……”

“一套女仆装?”伊丽莎有些兴奋地猜到。

“一个很大的红苹果!为什么是女仆装啊!?灰姑娘的愿望难道是做一个安心洗苹果的女仆嘛?!”这次轮到罗兰吐槽了。

伊丽莎瘪了瘪嘴,委屈地说到:“可明明是罗兰你说的,女仆装才是王道啊!”

黑袍巫妖感到脸上似乎有点烫。他眼眶中的磷火忽明忽灭地闪烁着,好半天才想到说辞:“……但女仆装不能做正装,舞会这种正式场合,只有真·女仆才能穿女仆装的!”

看着似懂非懂总之好像是相信了的小女孩,罗兰也在暗地里松了口气,他继续扯着已经被改得面目全非的童话:“突然发现自己的项链和裙子不太配的继母匆匆赶回了家,换好项链的同时,她看到了灰姑娘手边洗好的苹果。”

“她看着那个仙女给的红苹果,心里想着:这苹果看起来可真红,想必吃起来也很甜吧!”

“于是继母吃下了那颗涂满了毒药的苹果,倒在了地上。灰姑娘穿着继母的衣服,穿上继母唯一送给她的一件礼物--一双漂亮的舞鞋。”

“那舞鞋可真好看,红得像仙女的苹果。灰姑娘穿着它,哼着小曲,迈着轻盈的舞步旋入了王子舞会。”

“她惊艳的舞姿很快就俘获了王子的心,正当王子拉起她的手,准备向她求婚时……”

“灰姑娘拒绝了?”

“不,12点的钟声敲响,继母也随之诈尸了。”

“……炸尸?”伊丽莎歪着小脑袋,想到了血糊糊一坨的画面。

“就相当于亡灵复苏。”巫妖难得耐心地解释道。

半恶魔小女孩的眼睛滴溜滴溜地转了几圈,像是恍然明白了什么一般:“罗兰,原来你们亡灵是听到钟声后诞生的啊!”

“不……那个……”巫妖似乎想要纠正一下小女孩莫名跑偏的观念,然而话没说完就被打断。

“那你以后可不可以在我的房间里放一个钟啊!”

“等、不是你想的……”

“说不定哪天我听着钟声醒来就变成亡灵了呢!”

“我现在就可以让你变成亡灵哦。”罗兰没忍住,小声嘀咕了一句,然后继续科普道,“亡灵产生的真正原因其实是……”

“在十二点的钟声下就能变成亡灵还真是神奇呢!”很显然这位并没有在听。

罗兰沉默了一会,用一种无比死板的声音吐槽到:“没错,其实还有一种更普遍的方法哦,像我这种帅气的巫妖就是从玫瑰花里长出来的呢。”

看着伊丽莎闪亮亮的眼神,罗兰表示自己的内心毫无波动并没有觉得很萌,也绝对不会把她常识学习的任务增加十倍。

真的,看他眼中的磷火,有没有闪动着真诚的光辉?

“冷静,你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了,别瞎激动。”巫妖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乖乖睡觉!不然就别想什么钟了!”

“嗯嗯!”伊丽莎立马闭上眼,拼命点头,柔顺的银发都快在枕头上蹭打结了。

看着调整呼吸乖乖安静下来的小女孩,罗兰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左右活动着下颚骨(俗称磨牙),心想这小祖宗可算睡了。

当他正要走出房门的时候,听到身后被子下传来的、仿佛梦呓一般的轻语:“罗兰。”

“嗯?”他拉开了门把手,发出一个表示疑问的鼻音。

“我真的很想变成和罗兰一样的亡灵。”

“……”

“这样就可以一直和罗兰待在一起了。”

“嗯。”巫妖只是点点头,便轻轻地带上了门。

------------------------------------------------------------

深夜。

无眠者大人仔细确认了某位半恶魔小女孩已经睡着后,暗搓搓地溜进了少女的闺房--这当然不是夜袭。

他轻手轻脚地将一个骨质的精巧小钟放在了伊丽莎的床头,再给伊丽莎掖好被子,便又偷偷摸摸地出去了。



虽然我们仍未知道他为何在自己家还像做贼般心虚。

------------------------------------------------------------

清晨。

伊丽莎在陌生的“滴答”声中醒来,她瞪大了眼睛,望着床头--

那是一个做工精良的白骨小钟,和一株鲜艳欲滴的玫瑰。

☆*☆*☆*☆*☆*☆*☆*☆*☆

课后小作业:

文章末尾的玫瑰来自________?

小剧场:

“她惊艳的舞姿很快就俘获了王子的心,正当王子拉起她的手,准备向她求婚时……”

“王子怎么这样就求婚了!他们还没有在两万米高空的热气球上接吻,还没有在铺满玫瑰花瓣的麦田里拥抱,还没有吵架、分手、和好、再吵架、再分手、再和好的经历,怎么可以就这样随意地求婚!”

“……伊莉莎,少看些奇怪的书。”

评论(19)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