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外爱好者/起点男主绝赞/超级杂食人/洁癖慎/不介意刷屏请用评论砸我/间歇性社恐不说话装高手不代表对评论内容有意见!

红鸦_天琼四面八方来(做法失败版)

© 红鸦_天琼四面八方来(做法失败版) | Powered by LOFTER

那些本该是幼苗拖太久不幼了快去看的起点文part.25

被枝老师按着催更,我打游戏鬼混回来……并没有,这个推文写了半年!怎会如此!所以如果有看到明显和目前进度不够对版的你就当我没看完就行。

————————



1.《穹顶之上》


闻名很久,终于被亲友压着去看了!

一开始听闻是科幻已经做好了星际准备,没想到是土科【什么】

背景是八九十年代,遭遇天外入侵的蓝星已暗中对抗外星来敌。没有足够的科技,没有更好的装备,一代一代的人拿命去填刀尖,只为了人类的存续,或者单纯是为了复仇,热血而悲壮。

这种题材很容易戳我泪点的呜呜呜,我对为了存续而义无反顾地牺牲毫无抵抗!不过好就好在这个作者没有准备发刀的意思,背景很惨烈,但是主角们面对的结局都比较圆满。或许有人觉得太过童话太过恰好,不过生活已经够惨烈了美好一些也不错!

男主和他的小伙伴们都是,惨惨,但帅帅,可爱!无论潜力大小,无论是否心有迷茫,他们都是可以托付背后,为彼此付出生命的战友。

这本cp也香香,建议男主大开后宫,竹马男二为钦定皇后【什么】什么心有灵犀绝对信任许下终生,因为距离预定推文时间太久对一些经典场景记忆模糊我先进行一个忏悔,总之贤内助竹马/冷面忠犬/电波迷妹各种款式的对象应有尽有,纯纯看冒险成长打架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整体来说角色都很正常脑子也很正常,没啥强行降智大雷,当背景沉重一点的爽文也可以啦——



2.《从神探李元芳开始》


呛呛~历史探案,慢穿诸天,身体虽然变小了(指每次都是穿到正剧开始前十来年),头脑依然清晰,半人半鬼,神探第一——没错,就是我李彦哒!

从标题看就知道是诸天+探案,不过作者还结合了一下历史,总体来说是历史探案半无敌爽文,按作者的意思后期也是会维持探案为线索历史为主线的推进方式。男主的金手指是人生重开模拟器,不过基本是作者自己写的词条。虽然男主能维持武力第一,然而并不是莽夫走向,这可是破案文(敲黑板)

目前进度第一个世界完结(六百多章不瘦了作者稳定三更偶尔爆更快给我看),第二个世界第一卷完,就先评评第一个神探狄仁杰的世界,时间线会早几年,所以和电视剧的剧情没有太大关系,毕竟要是早就知道了凶手事件,就没有什么破案意思了嘛!当然这也让狄胖胖的高光剧情少了很多,毕竟他中期才出现而且还没有电视剧时那么成熟,当然也不是说他就泯然众人了,只是毕竟主角是元芳,冲着神探狄仁杰来看的话或许会比较失望哦?

但是神探倒是很不错!这本书的案件剧情环环相扣,并且息息相关,每一个案件和设定都与最终的那件大案有所牵扯。唯一问题是大后期的节奏稍显得长且赶,属于一种牵扯太多没法细写又没法不写的过渡,不过好消息是最终真相的揭露让人还算满意,加之作者更新飞快,阅读体感没有什么大问题。

目前无女主,如果按照男主每次都要穿越的情况,估计后续也不定会有女主,当然男主能把女主揣走另说,他目前就揣走自己的猫马鸟,一人得道,宠物升天了属于。男主非常意气风发少年郎,但是性格又沉稳靠谱(虽然怕鬼),按照评论区概括就是年轻有为的国安一把手(?)

其他角色塑造也不错,不会出现过于弱智也不会太纸片化,某些作为固定反派的小喽啰烂泥得也很生动。而作为重要角色的武后,虽然和男主对线没赢过,但她性格里的明暗两面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只能说尽管她不是一个好人,但不能否认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当然同样不建议武后激推看)

然后元芳和太子的君臣相得也很不错,虽然因为这是本诸天文以至于痛失君臣相忌的未来修罗场,好消息是本书只剩甜甜蜜蜜了,毕竟是爽文哦!

信我快看李元芳!



3.《灵魂画手》


他是那种,很少见的那种,男主非常艺术疯子的那种,很涩!!!(暴论)

男主的金手指让他能消耗理智加点,同时通过绘画收割观画人的理智,明明是听起来应该陷入画画升级循环的爽文套路设定,怎么会让男主这么涩呢——

首先就要从男主说起,男主,一个心高气傲也肯下狠心钻研的画师,却苦于天分实在不够,只能维持脆弱的得体,在得到金手指之后不是用来装逼,而是去探索终于展现在眼前的画道,又为触及不到的更高领域反复折磨自己,画不出来就是画不出来啦!有金手指也会画不出来!但是他是真的热爱画画,就是那种如果能留下一副完美的画作,他可以笑着用画笔穿透自己心脏来落下最后一笔的类型。

更色的一点涉及少量剧透剧透剧透:男主后期在某一刻失去了超自然力量得来的一切技巧,即使技艺已经超过以前的自己良多,然而无论如何画,再也没有那种直击人心的特殊技巧,因为他的画作中失去了“神秘”。即使如此,他也在不停不停地画,哪怕曾经视他为神明的助手现在随手一画都能超过他,他也会在所有人的期待与失望中不停下笔,只要给他画笔,他的世界就不会最终崩溃,他可以哭着画下去。好剧透完了

这本书虽然是无女主,但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无感情戏,男主有很多红颜知己,她们是精神锚点是黑暗中唯一的灯火是彼此的救赎,但男主给不了爱,他的第一位永远是绘画,所以他会为平静生活而心动,但永远不会驻足。

这本好适合GB啊——【尖叫】

盯上男主的世间至美(但上级种族),被塑造的人格压抑住人外一面的同伴妹子,灵魂伴侣级别的助手,哪怕是最贤妻良母的同学都是个隐病娇。

顺带一提这个贤妻是男主的贤妻,良母也是男主的良母(喂)

磕bl也有磕头,室友股真的市态良好,关于他们的纠葛涉及比较关键的剧透在此就不提了,我只能说比初见时你能想象到的会更深。

还可以磕水仙哩!另一个有求必应的“自己”香香,唯一缺点是见面次数比较少,毕竟是只有在交易时才能出现的小魔鬼捏。

我真的好吃助手x男主哼哼哼啊啊啊啊,我超,怎么这么折磨又深刻的关系,圣母与乞儿,恶魔与羔羊,神明与虔信者,苦修士与追随者,他们的关系相互转化,灵魂相互链接。男主没有办法把爱给予绘画以外的事物,但是助手就是男主的手,男主的画笔,他们是同一幅画的两部分,能融合在一起。他们分享苦难,他们构建世界,我负责滋儿哇乱叫,滋儿哇滋儿哇滋儿哇。



4.《从聊斋开始做狐仙》


很仙儿的一本书!不是高武黑社会,真的是斩妖除魔结缘修仙,好感动【抹泪】

男主穿成毛茸茸大狐狸苦读十年终于考上公务员,开始行善积德消灾除厄教化野狐,虽然会惦记百姓,但还是多和精怪仙鬼打交道,不会说因为行善积德写得像居委会主任。离世但不避世,虽为妖怪,实乃为人之道。

而且作者文笔很好!词句雅致但不拗口,很有文言的语感但不会难读,男主是大尾巴美貌红衣少年,很认同自己狐狸的身份,有时候现身人前怕因自己容貌徒生事端时会以狐首示人,嘿嘿嘿嘿大尾巴毛茸茸的大尾巴……首先我不是福瑞控,但是宫狐仙实在是太可爱了!打架熟练运用香气、幻术、月华、心火、驭风……总之就是非常优雅!

因为男主的金手指和结缘有关【虽然存在感完全不强】,所以本书更倾向于善恶有报的志怪文,从名字看就知道是聊斋世界啦,有相关人物不过没有走太多相关剧情,背景板存在.jpg

目前无女主,男主一心事业。而且出场的妹子都很正常,太正常了我的天,我好感动。有一个配角妹子,她爷爷打趣催婚让她把握男主这个机会,妹子表示男主生来就是风云人物,可以是一等一的仙真,也可是一等一的邪魔,唯独不会是一等一的丈夫,与其为友乃大幸,与其为妻,恐难如意。

爷爷觉得很有理,但是宁嫁英雄不嫁狗熊,总好过嫁与俗流人物。

妹子笑到:“我就是英雄,何须英雄来配?”

好正常人啊!!!感动得我涕泪横流!!!!

总之本文内含:兢兢业业狐夫子,可可爱爱众精怪,背靠大神好行善,斩魔除恶护平安,快去看不要逼我跪下来求你呜呜呜。



5.《大乘期才有逆袭系统》


无敌搞笑爽文,男主凭一己之力让升级文变成了悬疑缉凶,评论区说得很好,为什么不推主线是因为主线一推就没。

话是这么说还是有主线的啦!修仙嘛,修的就是一个飞升成仙,但是成仙天梯断掉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啊人皇也不知道!所以人皇去研究哩!

本文的修仙是一个非常特色又非常和平的世界,一切源于这一任背负众生意志的人皇艳压……啊不是、技压天下,失去了外敌威胁内乱又被压倒性武力监管,总之最近三百年的九州世界长得非常天马行空,没有什么令人头疼的大事,以至于开九州议事会都是奇奇怪怪的小事,比如到处打广告的赶尸宗,想和傀儡老婆结婚的鲁班宗,这是我女儿很可爱炫耀一下的某宗主,反正是整个世界找不出一个正常人【?】很多梗脑洞也很大,非常搞笑,每个角色都会有自己的记忆点。

虽然主角团姑且算是当初人皇候选一二三名,其实大部分角色的登场率都很高,除了男主绝对top1以外大家都——很可爱!当然男主也很可爱,脑洞清奇爱吃糖葫芦而且是个道德非常在线的好人【虽然脑洞清奇】

目前无女主,有个单恋男主的不知道会不会成反正目前男主是铁直,男二为了打败男主帮妹子追男主写了一百多封情书最后被男主一眼识破只因情到深处留了自己的名字,你好爱他【擦泪】

最后男二觉得打败男主的第一步还是从他的挚爱下手,没错他垄断了整个九州的山楂,让男主轻易买不到糖葫芦!不愧是脑洞仅次于男主每次都狼狈为奸的人皇候选第二,竟然如此轻而易举地把控了江人皇的命脉!

经典三人组的第三人当然是个妹子,因为过于正常和这两个逗比格格不入,但是难得是能稍微管管他俩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俩会被排第三的气势压一头,可能这就是正经人的气势,长姐如母!【到底在说什么】

总之除了九州世界各种特色门派以外,这本书其实还是各种其他比如丧尸世界、科技世界等,和主线有关,也算是诸天文了,虽然占比不大,还是以九州为主。反正就是特色逗比和不同世界学习交流后如虎添翼现代修仙【?】

反正搞笑是搞笑,爽文是爽文,就是很好看快来看不要又逼着我跪下来求你【扑】

评论(65)
热度(2441)
  1. 共3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